连云港完成20处文物视频拍摄让文物“活”了
2017-11-20 10:41:00  来源:连网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讯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刘 阳) 近日,为协助省文物局完成“江苏省不可移动文物多媒体资源库”中连云港地区文物的视频拍摄工作,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工作人员先后赶赴赣榆、海州、连云等多地,对20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拍摄,以展示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源。

  在此次拍摄过程中,摄制组从我市上报的1100余处文物保护单位及三普文物点中遴选出2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将军崖岩画、孔望山摩崖造像、海清寺塔、郁林观石刻群皆入选,省保单位白虎山摩崖题刻、抗日山烈士陵园、石棚山摩崖题名石刻、连云港火车站,以及延福观、李汝珍故居、三元宫遗址、子午亭、田横岗遗址、精勤书院、民主路民国建筑群、东亚旅社、锦屏磷矿旧址、王德胜纪功碑、宿城仙人屋石刻等市县(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均在其中。

  “从今年6月份起,我们工作人员奔走2800多公里,对全市800多处文物进行了安全巡视。巡视过程中,对出现瑕疵、破损的文物,我们及时拍照存档,并向市文物局汇报,迅速采取措施进行修复,使得这些文物处于稳定、安全的状态,确保连云港地区文物视频拍摄工作的顺利完成。”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介绍,“江苏省不可移动文物多媒体资源库”是江苏省文物局和南京图书馆联合申报、由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批准立项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地方资源建设项目。项目以江苏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数据为基础,规划将江苏2万余处不可移动文物的文字、照片和视频等信息整合为多媒体资源数据库,并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实现文化遗产资源的社会共享。

  “运用科技手段讲述每处文物背后的故事,多媒体资源库无疑让文物‘活’了起来。它让市民更为直观地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它们的魅力,激发了市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认同和热爱,将其内在的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这位负责人表示。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