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晴好持续 24日前后连云港迎降水
2017-09-22 10:05:00  来源:连网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记者 赵梦若)昨天的那股冷空气“弱弱的”,光降温,没降水,它走了,我市阳光灿烂的日子又将持续。直到9月24日前后,港城才会迎来降水。不过,明天起迎来“秋分”节气,天气将越来越凉。

  上周以来,晴天就一直是“劳模”,到岗率十分高。雨水嘛,明显是来“打酱油”的,我市几乎连续两周没有受到雨水侵扰,只是,气温被一场又一场冷空气拉下水后,就难恢复,特别是早、晚,穿少了还真是会哆嗦。好在早晨的清冷刚结束,午后的阳光就拽着气温往上爬,昨天全省最高气温达到了29.2℃,出现在下午3时,其中港城最高28.4℃,最低气温17.8℃。温差大是这个时节最明显的特征。

  没有冷空气的侵扰,未来两天,我市阳光仍旧精神饱满,只是早晚出门大家要注意适时添衣服。具体来说,今天晴到多云,早晨有雾,南到西南风3~4级,早晨最低气温20℃;上午雾转多云,西南风4级,气温22℃~27℃,相对湿度60%~90%;下午多云,西南风4级,气温24℃~27℃,相对湿度60%~80%;夜里多云,西南到南风3级,气温21℃~24℃,相对湿度70%~85%。9月23日多云,东南风4级,气温22℃~26℃。

  晴了这么多天后,我们也终于看到了雨水的迹象。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预计9月24日前后云量增加,到时候会有新一轮降水过程。气温虽然起伏,但还是比较适宜的。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明天,我们将迎来“秋分”节气,按照节气里的算法,是秋天的第四个节气。秋分之后,北半球黑夜渐长,寒意渐浓,我们要开始进入寒冷的时节。然而,从中长期预报来看,今年秋分节气里,我市的天气显得有点“乖巧”,总体来看阳光明媚,白云飘飘,虽然后期可能会迎来时阴时雨天气,但也是“秋雨不送寒”。气温一时半会不会降太多,但我们都知道,越来越冷终归是大形势。

  全国范围内,持续3天的南方强降雨已经于昨日基本结束,长江以南地区将进入雨歇期,而华南依旧炎热。另外,华北、东北今明两天多阵雨、雷阵雨,9月24日前后有较强冷空气入侵北方,华北多地下周有望入秋,有出行打算的要及时关注天气。

  目前这个时候,夏天和秋天的感觉还都有那么一小点,很有些混搭的味道,有时好像有点小热,有时又有些微凉,但是总体来说,凉爽将在夏天的尾巴穿行。而季节,总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转变,所以不要去在乎秋天是否已经到来,用心感受生活中处处流淌着的秋意吧。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