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四药企进入中国医药研发最佳工业20强
2017-09-13 10:42:00  来源:连网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刘平德 钱飞) 近日,“2017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20强企业”榜单在2017年(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隆重揭晓。港城正大天晴、豪森药业、恒瑞医药、康缘集团4家知名药企均在榜单上。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榜单再次印证了“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行业共识。我市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有4个企业入选榜单的城市。

  据了解,为了实时追踪国内外研发动态、挖掘出国内医药研发领域的最强音,从2010年开始,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主办方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组成专家评选小组,评选年度“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2017年,专家评选小组基于对医药工业领域的企业客观数据的长期研究与分析,推出了2017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

  作为国内创新药物研发基地,我市医药企业坚持走创新和国际化两条道路。龙头企业在引进国际高端药物的同时,持续高比例投入创新药物的研发投入,企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逐步增强。以正大天晴为例,目前正大天晴申请专利614项,在研的200多个项目中,1.1类新药占了30多个,多数集中在抗肿瘤领域。被CFDA纳入优先审评、即将上市抗肿瘤1.1类新药安罗替尼,是正大天晴第一个按照国际研发流程和标准进行研发的创新小分子药,也标志着正大天晴迈出仿制药舒适圈的重要一步。

  目前,我市企业在研一类新药上百个,其中几十个已经进入到临床研究阶段。同时,我市还建立了强大的研发团队支持企业创新。恒瑞医药相关负责人介绍,恒瑞医药研发费用总额多年位居我国医药行业榜首,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维持在8%至10%。其中,2016年恒瑞医药投入研发资金11.8亿元,同比增长32.82%,占公司当年营业收入的10.67%。

  在加强企业国内研发的同时,我市医药企业还积极地策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走出去,走进欧美主流市场。今年以来,恒瑞医药已收获了多个美国临床批件,企业国际化正在从卖“中国制造”到卖“中国创造”转型,综合利用全球优势的创新资源。豪森药业紧追其后,企业抗肿瘤制剂产品于2012年通过FDA认证,出口欧美等国际主流医药市场。目前,豪森有6个制剂、8个原料药进入全球30多个国家或地区市场,并在开展全球多中心临床实验。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