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至24日连云港最高气温可达38℃
2017-07-20 09:53:00  来源:连网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讯 (记者 赵梦若)有人说,最热的夏天,天气通常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天气很热,但有雷阵雨,在你觉得热得受不了的时候,雨水忽然到来,生生把高温截断,让夏日里也有清凉的风,湿漉漉的地面,以及雨后空气中的泥土清香;另一种,则是太阳“全勤”。阳光从早晒到晚,你在屋里看到外面明晃晃的一片,都不愿意出门。

  前段时间,港城基本上都是前一种天气,或大或小的雨水总是不经意到来,浇浇暑气,带来一丝清凉;而接下来几天,后一种更“残酷”、从早热到晚的天气就要来了。

  昨日上午9时,市气象台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我市雨季结束,7月20日到7月24日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到37℃,局部达到38℃。在此期间,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热雷雨天气。请加强连续高温天气的防护,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回过头来看看,今年港城的雨季,从7月2日一场强降雨开始,到7月19日结束,日期与常年同期相比略晚。不过轮雨量,可一点不输气势,一场场雨水把港城大地给浇透了,也把整个城市下得愈发通透敞亮。而雨下完了,天气却根本没有给人“喘口气”的机会,高温天紧接着“无缝对接”。昨天下午3点不到,市气象台已经监测到,我市最高气温又攀上了35℃高温线,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地面发烫,让人感觉闷热难耐。

  其实,倒也不是说有个中间过渡的日子会有多么舒适凉爽———也许太阳还是很晒,也许雷雨继续会在不经意间轰鸣,可起码从心理上让人有了个缓冲期。这下好了,雨季刚结束,高温就报到,看来今夏的“火热”来势汹汹。

  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多云,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4℃~35℃。明天,晴到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27℃~36℃。从现在看来,从今天开始的这一波高温热过之前,37℃甚至38℃的高温,会刷新这个夏天的最热纪录。或者可以这样说,从今天开始,我们真正进入到今年夏天最“滚烫”的时候。

  中国天气网说,根据1981-2010年旬平均最高气温数据,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我国大部分地区最热时段。据省气象台预测,未来10天,整个江苏省高温将持续并增强,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长江以北地区37℃~38℃。一直到7月26日~27日,我省高温仍将持续,最高气温36℃~39℃。

  总之,接下去的日子,热浪滚滚而至,一年当中最热的日子,就此开始了。市气象台提醒,气候炎热,且昼夜温差小,容易休息不好,活动量尽量不要太大,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佳,以免增加肠胃工作量;同时注意夏季卫生,避免夏季传染病。三伏天也是食物霉变高发期,要注意食物保质、保鲜。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