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宿城街道倾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第一街”
2017-06-21 10:20:00  来源:连网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通讯员 朱永开 朱先明) 今年以来,连云区宿城街道在统筹推进生态旅游示范街道建设中,着力打造成独具特色的风情小镇,把山村建设成精致和谐的美丽景区,为推动全域生态旅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夏庄社区依托生态特色优势,在创建美丽精品社区中,一跃成为“旅游示范社区”。“该社区成立的我市首个农家乐协会的牌子挂在翟恩付家门口,老翟和社区10多户居民开办的农家乐就在森林氧吧里。”说起今年精品社区建设带来的好处,社区党支部书记夏心仕难掩喜悦。他说,现在社区没有闲人,农家乐生意好时,一天能接待上百人。今年社区农家乐接待游客量有望翻番,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増幅超四成。

  在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示范街道中,宿城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实施的“3456”战略,以精心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一街”为目标,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强势推进海上云台山景区和特色小镇重点项目建设,街道面貌日新月异,建成生态园、民宿集群、陶渊明文化园、法起文化园等一批精品特色景点,成功打造一批美丽街道景区景点和精品村居。

  景区景点的建设,“引爆”了宿城旅游的热潮。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站介绍,生态旅游示范街道建设不是简单的开路、种树,而是挖掘发扬独有的宿城文化,将特色文化习俗打造成特色村落、特色游园、特色墙绘、特色农家乐等。建设中,该街道创造性地提出“构筑全街大景区、加快建设全区第一街”的目标,以景区景点标准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按照“建好一个项目、造就一个景点、形成一片风景”的目标,努力打造“全街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的美丽景致。

  在“景区化”理念的指导下,该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沉”到一线,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埋头苦干,按照“乡土气息、美丽元素、景观风貌”的要求,充分挖掘山村的历史遗迹、风土人情、风俗习惯等人文元素,尽量保留各村特质,体现宿城街道风貌,切实避免美丽山村建设同质化。

  采访中,给笔者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该街道已经建成的全街景区化景象———打造环街休闲度假圈,建设美丽街道“升级版”,投资1亿多元在沿街建起了古色古香的长廊,其造型体现了传统文化艺术和独特风格。街道两旁装饰一新的农家乐、民宿和各式招牌酒店等,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真实而又不一样的假日生活体验,进而提高了全街景区化与富民增收的对接度,促进山村因景而兴、群众因景而富。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宁延刚表示,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加强村容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推进“三改一拆”,建设港城最美街道。同时,深入实施全街景区化战略,促进传统农家乐向更高品质的山村旅游转型,力促三产融合发展,重点发展休闲观光园、旅游商品加工、三产融合综合体,抓住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机遇,乘势而上,以新的作为、新的成效,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