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花落”港城
2017-05-25 09:48:00  来源:连网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 婧 王源远)国务院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经江苏省文化厅同意,连云港幸运地作为江苏省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承办地。5月24日,记者从市文化部门获悉,2017年6月3日、4日,“‘山海相邀 精彩江苏 振兴传统’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苏北五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落脚连云港,精彩绝伦的江苏传统工艺届时将完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连云港市文广新局承办,徐州、淮安、盐城、宿迁四市文广新局联袂协办。本次展会将举行徐州、淮安、盐城、宿迁、连云港五市非遗联盟授旗仪式,举办苏北五市动态类非遗展演和静态类非遗项目展销展示,还有一台传统与现代相对话的“西游记与连云港”剪纸展。

  颇为丰富的内容,将本次活动充分打造成苏北非遗富集区。来自苏北五市的16个传统戏剧、曲艺、传统音乐、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将在6月3日上午的活动开幕式上呈现给观众,这将是一台冲击视觉与听觉的艺术盛宴;徐州剪纸、香包、邳州绣花鞋、新沂捆香蹄、淮安茶馓、瓷刻、钱集老鹅、贝雕、黑陶、水晶、板浦香肠……110余项好看、好吃、好玩、好用的非遗产品也将在此次活动中精彩亮相。

  市文化部门早已提前谋划,积极沟通,在市博物馆、市美术馆设置展区,并按照参展项目的不同进行分类,设置“五市代表性项目特展区”、“互动类项目展示区”、“连云港本土项目展示区”,并制作主体宣传图板及醒目的项目介绍棚,充分宣传非遗全民保护的意义及参展项目。

  “本次区域性综合性非遗展示展销活动的举办,将充分展示江苏非遗风采,强化非遗全社会共同传承保护意识,振兴传统工艺技艺,推广苏北五市非遗保护成果,推动市际城市非遗保护工作的互动,将精彩悠久的江苏文化展现给观众,让文化与自然更和谐共生、文化与生活更紧密相接、文化与经济更镶嵌辉映。”市文化部门有关人士表示。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