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1届广交会连云港43家企业成交7330万美元
2017-05-19 09:37:00  来源:连网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李超其) 日前,第121届春季广交会在广州闭幕。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本届广交会我市43家参展企业共计成交7330万美元,同比增长12.3%。

  广交会是我国对外贸易“晴雨表”、“方向标”,一年两届的广交会万商云集,既是外贸企业结识客户、交流信息、争取订单的难得机遇,也是企业实力比拼的大舞台。今年我市共组织43家企业参展,涉及建材、五金、工具、家用电器、灯具、汽配、日用消费品类等十几个行业,共接待来自欧盟、北美、大洋洲、中东等境外采购商3860人次。

  我市出口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参展成效明显。据我市参展企业反映,本届广交会人气较旺,客商购买意愿增强,特别是专业采购商数量增加,给参展企业带来机遇,接单数量创近几届广交会新高,企业出口信心倍增。

  在全球经济复苏基础不稳,外需尚未根本好转,各种贸易壁垒增多及国内生产成本优势减弱的形式下,我市部分参展企业注重创新驱动品牌建设和产品升级,本次展会上以新取胜,用新设计、新产品、新模式打造竞争新优势,展出产品技术含量高,设计新颖,功能独特,备受客商青睐。如澳瑞特贸易公司展出“ ORIENTCRAFT ”品牌的各种砂轮砂纸砂布等五金工具,年出口3000多万美元,是全国同行业出口前三甲企业,本届广交会,接待采购商280多人次,成交770万美元;连云港蕴之宝食品有限公司格外注重品牌效应,生产的特色糖果全部使用自由注册商标—Woods Breath,共接待采购商近300人,与40多位新老客户签单720万美元;鹰游集团的飞雁毛毯和金典服饰公司加大设计、研发投入,积极培育外贸发展新动力,向价值链高端延伸,积极实施“ZGL”品牌战略,推出自主设计、国内首创、科技含量高的3D印花毛毯,大量运用“泥点”表达手段,通过颜色的深浅变化显现层次感和立体感,给更多客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两家共接待采购商600多人次,成交1200多万美元。

  此外,本届广交会我市特装展位已达49个,占整个展位数52%,首次突破半数,整个连云港分团的参展形象有了很大提升。如一期的澳瑞特、一丰、珀尔,二期的亲泰儿、金原、扬远帆,三期的飞雁、金典、中土、蕴之宝、康缘等公司,都不惜投入对展位进行特装布置。澳瑞特公司投入15万元在展区主要通道制作3块大幅广告牌推销产品,飞雁毛毯公司在展位上专门设置VIP洽谈厅,为客商提供更为舒适的洽谈环境。据统计,上述13家特装企业累计成交达4500万美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推动企业加快自主创新转型升级步伐,加强品牌建设,帮助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和国内市场,积极利用“互联网+”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提高参展企业防范风险意识,推动我市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