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起连云港机场执行夏秋季航班时刻 新增至重庆航班
2017-03-23 10:26:00  来源:连网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潘婷)记者昨天从连云港机场了解到,从3月26日开始,连云港机场执行2017年夏秋季航班时刻表,部分航班时刻发生变动。从5月开始,连云港机场新增天津-连云港-南宁、重庆-连云港-大连航班,争取在7月开通至日本的国际航班。

  换季后部分航班时刻调整

  连云港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民航系统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航班换季一方面是考虑到旅游业的淡旺季、人们出行的周期性,对现有航班进行调整。例如,春季换季后海口航班减少,因为夏季通常是海南旅游淡季,游客少,所以航空公司相应减少航班;而冬季北方寒冷,凭借温暖宜人的气候,海口在冬季更受欢迎,航班数量会随之增加。另一方面,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春夏和秋冬之间全国天气、气压都有很大的差异,导致飞行标准会有很大的不同。航空公司对航班进行调整,是为了安全,也是为了方便旅客。

  3月26日起,民航进入航班换季阶段,连云港机场不断优化巩固核心航线,完善和优化航线网络。此次换季,连云港机场北京、上海、广州航线依然保持每日两班,深圳、大连依然保持每日一班。部分航班的时刻出现调整,如每天执飞北京南苑机场的KN5906航班,连云港起飞时间从15:00调整为12:10;连云港至杭州航班从下午起飞调整至晚间,执飞时间每周二四六。连云港机场提醒,旅客在购票时要注意这些时刻的调整,以免耽误行程。

  5月份

  将开通至重庆航班

  据统计,此次换季后,连云港机场航线将覆盖超过20个城市,每周航班超过110架次,换季后航线网络布局将更加完善,通达能力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5月份连云港机场将开通重庆-连云港-大连航班,填补了我市与重庆之间一直缺乏高效交通方式的空白,方便了我市与重庆及其周边地区的人员、物资往来。另外,将新增天津-连云港-南宁航班。

  7月份

  争取开通至日本航班

  另外,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带一路”东西双向开放战略,利用空港正式开放契机,充分释放口岸功能,连云港机场将争取在7月份开通至日本大阪国际航线。今年下半年,将争取向西通过乌鲁木齐或兰州中转开通哈萨克斯坦国际航线。

  据了解,7月份日本航班开通之后,连云港机场每周航班将突破120架次,这将为今年连云港机场旅客吞吐量冲刺100万人次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