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通
少先队南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南通网   2018-10-19 09:38:00
中国少年先锋队南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南通新区学校报告厅举行,全市216名少代会代表参会。市委书记陆志鹏出席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并为十佳少先队员和十佳辅导员颁奖

  南通网讯 (记者 卢兆欣)雏鹰展翅放飞理想,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昨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南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南通新区学校报告厅举行。全市216名少代会代表参会,其中109名少先队员代表带着全市45万少先队员的嘱托和厚望,共赴这场江海少年的盛会。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亲切会见少先队员代表,出席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并为十佳少先队员和十佳辅导员颁奖。团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市领导张兆江、沈雷、冯军、马啸平等出席开幕式。

  大会开幕前,陆志鹏参观了丰富多彩的红领巾小社团活动。在南通市沿河桥小学“邮花盛开”红领巾集邮社团展台前,陆志鹏仔细聆听少先队员的介绍,并在市第六次少代会纪念明信片上盖上邮戳。来自海安市城东镇西场小学“小百灵京剧”红领巾社团的几名少先队员,现场表演了京剧《沙家浜》选段,获得了大家一致的掌声。在通师一附、通州区实验小学、如东县实验小学的展台前,陆志鹏饶有兴趣地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动手,体验趣味手工制作。在社团活动现场,陆志鹏与少先队员代表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培养创新创造的精神。

  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在开幕式上讲话,寄语全市少先队员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少年;修身立德,做新时代向上向善的好少年;刻苦学习,做新时代积极进取的好少年;强健体魄,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继承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珍惜美好年华,倍加奋发努力,为南通的高质量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通市第五次少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南通各级少先队组织以此次少代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少先队事业改革发展,乘着南通高质量发展的东风,不断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团市委、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通师二附、通师一附、城中小学、如东县洋口港实验学校、南通市唐闸小学等分别以主题微队会、舞蹈、手语带动唱、鼓号队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南通少先队员的风采,庆祝少代会的开幕。

标签:少先队员;南通;南通市

责任编辑:王也林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