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通
南通中央创新区在京举办推介会
抛出合作“橄榄枝” 拓展创新新未来
来源:南通网   2018-10-18 10:35:00
南通中央创新区在北京举行招商引智推介会,向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抛出合作“橄榄枝” ,分享南通中央创新区创新优势,拓展创新创业新发展新未来。

  南通网讯 (记者 朱文君)昨天下午,南通中央创新区在北京举行招商引智推介会,向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抛出合作“橄榄枝”,分享南通中央创新区创新优势,拓展创新创业新发展新未来。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

  北京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人才云集,300多家国家级创新基地活力旺盛,平均每天诞生200多家科技型创新企业。南通中央创新区以科创为核,科创载体及其配套公共建筑体量占总建筑体量的70%左右。南通中央创新区特制了“建立100亿科创基(资)金”和“建设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为核心的政策支撑体系,对招引落户的创新创业主体给予全方位支持,助力创新创业主体成长壮大。同时,全面集成各类要素,优化创新服务,构建领军企业、科研院所、高端人才、科技金融、专业服务、创新文化“六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会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管兵、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主任赵晓芳、珍宝岛药业董事长方同华、中关村E谷董事长姜珂先后发言,畅谈合作设想,展望合作未来。

  珍宝岛药业南通国际健康科技园、北京宏基恒信“AI智慧谷”、中关村e谷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凯璞庭资本等重点合作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

  副市长陆卫东在致辞时说,南通中央创新区以科创为核、以生态为基、以人为本,是南通全市域创新网络的核心,旨在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打造一个产业高端、人才密集、资本活跃、环境自由的创新集聚区,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装上新的强劲引擎。他表示,北京是全国乃至世界创新高地,期盼能与北京各大科研院所、高校、专家和创新团队对接合作,设立各类科研机构,推动创新成果在南通和中央创新区转移转化。

  北京及周边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上市公司、高层次人才团队、科技型企业、创投机构负责人等200多位嘉宾参加活动。

标签:南通;创新;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王也林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