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多国暴发霍乱疫情 南通市外侨办发布安全提醒
2018-01-30 11:10:00  来源:南通网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讯(通讯员陈伟 记者何家玉)非洲霍乱疫情从去年4月底开始蔓延,目前已有10个非洲国家和亚洲的也门暴发疫情。市外侨办25日向广大侨胞发布提醒:尽量避免前往疫情暴发国家和地区,如确需前往必须做好准备,了解相关知识;身在疫区应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应当及时就医,如情况严重应主动联系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及国内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截至本月12日,非洲共有赞比亚、坦桑尼亚、马拉维、尼日利亚、莫桑比克、索马里、南苏丹、安哥拉、刚果(金)、肯尼亚10国暴发霍乱疫情,通报霍乱病例约110万例,已致超过2600余人死亡。24日,国家质检总局对外发布《关于防止霍乱疫情传入我国的公告》,要求来自上述10国以及也门的入境人员配合医学巡查工作。我市“走出去”人员超10万人,大部分在非洲地区从事商务和劳务工作,经向市卫计委、市检验检疫局和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了解,目前尚无我市人员感染疫情通报。

  霍乱是一种古老的烈性传染病,因摄入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乱弧菌污染引起,该病发病急、传播快,主要症状为剧烈的腹泻和呕吐,可引起严重脱水和急性肾衰竭,死亡率较高,属于检疫传染病。

  为保障同胞在此次疫情中的人身安全,市外侨办提醒:近期尽量避免前往疫情暴发国家和地区,如确需前往,出国前应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咨询或登录质检总局网站卫生检疫与旅行健康专栏查询相关信息,了解霍乱相关知识,降低染病风险;在霍乱流行区域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食用有可能被污染的食物、饮料和饮用水等。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