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多个国际航线复航 警惕“特产年货”入境
2018-01-23 10:56:00  来源:南通网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通讯员田亭 记者陈可)在节前旅游消费持续升温的情况下,旅游过年、出国过年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昨日,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出提醒,江苏省口岸携带物查验一体机已基本实现联网,检验检疫部门对于性质恶劣、多次携带入境的非法行为,将开展严厉的处罚。广大旅客切勿因小失大,以免造成经济损失或不良影响。

  据国检部门统计显示,近期以来,每天从我市出发的出境游人数,环比月初增长近19%。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原季节性开通的暹粒、芽庄等旅游路线从1月21日起陆续复航,时间将一直持续至3月份,并且类似于大阪、曼谷、台北等热门航线也进行了加密,其中的台北航班甚至增加至每天一班。

  出境游旅客所选择的境外避寒游或过年游,大多聚集在东南亚地区。此时,山竹、番石榴、菠萝蜜等热带水果也都开始大量上市。此外质好价廉的当地特产,诸如燕窝、木雕、肉制品等伴手礼,也受到游客热烈欢迎。

  据统计,仅在去年1至3月春节假期间,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查货的违禁“特产年货”数量就占到全年总查获量的33%。其中,新鲜水果最为常见,达到190多起,占全年查获量的30%;香肠等特色肉制品占比最高,达到全年总查获量的68%;价格不菲的燕窝、木雕及其他特色工艺品也是屡见不鲜。由此可见,春节假期已成为违禁“特产年货”入境的高发时期。因此,国检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切莫因为携带违禁“特产年货”入境,影响归途的好心情。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