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搁浅鲸鱼开始标本制作 将留在圆陀角景区陈列展示
2017-11-20 11:06:00  来源:南通网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讯  (记者黄海)13日,一头幼年座头鲸搁浅在启东海滩,海洋渔业、边防、海监等部门进行了全力营救,然而令人遗憾的是,15日13时左右,多次搁浅的鲸宝宝确认死亡。

  18日,在启东海监码头,天津金润鸿翔生物标本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座头鲸进行解剖,标本制作工作开始。期间,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炳耀副教授率小组团队对死亡幼鲸身体进行了测量、取样。分析鲸鱼体内的重金属含量和海洋垃圾成分,以便进一步研究鲸鱼为何搁浅或是否患有疾病。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鲸鱼皮标本的制作分为四步,去肉、脱脂、变软、定型。此外,还对剔除的肉和内脏进行无公害化处理。预计鲸鱼标本的制作过程半年左右。鲸鱼标本将在启东市圆陀角风景区进行陈列展示,用于普及海洋知识,传承永不言弃营救搁滩鲸鱼的暖心故事,彰显启东人敬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理念。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