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10月工业应税销售64.79亿元 同比增长36.3%
2017-11-16 14:55:00  来源:南通网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讯  (通讯员 俞新美 刘海滢 王永成 记者 郭亮)海门市以“双百竞赛”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14日,该市发改委公布数据,10月份该市实现工业应税销售64.79亿元,入库税金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3%和45.2%。

  年初以来,海门市抓工业经济发展的力度前所未有,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强势推进,经济运行稳步提升,工业经济增速始终保持在20%以上,持续走在南通市前列。在上月的南通市经济运行月度考评中,海门市经济运行晋升到九县(市)区第三名。但该市也清醒认识到,工业经济爬坡过坎的任务还十分繁重,要完成今年应税销售800亿元的目标压力还很大,必须抓住第四季度,奋力冲刺。为此,海门市委、市政府在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翻身仗专项行动中,决定第四季度在区镇中开展工业经济“百日会战”、在企业中开展争做贡献“百日竞赛”的“双百竞赛”活动,向今年工业经济必成指标发起冲刺。

  海门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双百竞赛”目标和竞赛办法,并将目标分解到各个区镇,及时召开了“双百竞赛”动员大会,要求各区镇和企业尤其是重点骨干企业积极投身到“双百竞赛”活动之中。各区镇分别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经济运行分析会等,将竞赛任务分解到企业和新增长点企业,同时通过走访等形式,激发企业争作贡献。

  10月,该市上下竞赛氛围浓厚。六大园区你追我赶,争作贡献,实现应税销售50.08亿元,入库税金4.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5%和49.1%,增幅均创今年单月之最;三厂工业园区、海门高新区、海门工业园区的工业应税销售完成竞赛目标的35%,其中三厂工业园区实现工业应税销售5.8亿元,完成竞赛目标数的41.2%,完成率名列园区组第一。六大园区入库税金均超过竞赛目标的序时进度,其中海门高新区入库1.02亿元,为竞赛目标的135.2%,完成率位居园区组第一;

  临江新区入库4868万元,三厂工业园区入库6985万元,分别完成竞赛目标数的81.1%和77.6%,完成率分居园区第二、第三。

  五个镇也积极投身到“双百竞赛”中去,10月份共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4.81亿元、入库税金967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4.6%和49.2%,竞赛目标完成率分别为33.9%和61.6%。其中工业应税销售完成率位居中心镇组前三位的分别是四甲、悦来、余东,入库税金完成率前三位的分别为悦来、正余、四甲。

  10月以来,海门市重点骨干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多销售、多缴税来展示争作贡献的业绩。据介绍,10月份,238家重点骨干企业实现应税销售42.38亿元,入库税金4.2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1.8%和40.5%,贡献率持续提升。

  “双百竞赛”有效拉动了工业经济发展,1至10月,海门市实现工业应税销售630.43亿元,同比增长24.3%,入库税金32.23亿元,同比增长13.4%,分别比1至9月份增长了1.2个百分点和4.9个百分点。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