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通州颁奖
2017-10-16 10:54:00  来源:南通网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第八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我市通州区举行。副省长王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等为获奖者颁奖。

  “童声里的中国”起源于通州,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多部门的打造与提升,已成为江苏“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重要品牌之一,至今已办八届,创作的20多万件童谣童诗童歌作品,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惠及亿万少年儿童的道德和艺术健康成长。

  本届活动的主题为“童心向党,幸福成长”,年初由通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策划启动,通过新童谣、新校园歌曲创作征集和推广,抒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是我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点群众性文化活动。

  本届大赛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共征集作品53552件,其中童谣47513件,校园歌曲6039件。经组织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选出学生组、成人组获奖童谣200首,最佳校园歌曲15首。

  颁奖仪式上,以音乐、舞蹈、朗诵、互动等形式生动展示了部分获奖作品。据主办方介绍,大赛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第八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优秀作品选》,在全省中小学推广,组织青少年诵读和传唱。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联主办;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州区委、区政府承办。

  著名军旅作曲家孟庆云、《少年诗刊》主编金本出席。

  记者赵勇进 冯宏新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