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加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
2017-08-17 11:19:00  来源:南通网

  记者16日从南通大学获悉,该校近日在高考招生的第一批次中成功招收了60名“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生,为项目开展取得良好开局。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今年6月,经申请并通过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相关单位评估,通大正式加入该计划,并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结成姐妹学校,共同开展会计学专业双学位培养项目。

  暑假期间,通大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商学院等单位精心策划,认真准备招生资料,积极做好该项目的宣传与招生工作,并多次组织研讨,与北阿拉巴马大学共同做好课程对接、学分互认标准确认等工作,并就学前教育、美国教师派遣、英语强化培训与分级考试、赴美学生签证申请等各种项目事项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一致意见,为该项目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北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Alabama),简称UNA,建立于1830年, 是一所具有近两百年历史的州立大学。该校是阿拉巴马州第一所获得学院勋章的大学,在2008版《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最好的大学”中,该大学被评为一类大学,其商学院获得代表世界级水平、商学院最高等级的AACSB认证。参加两校合作会计学项目的学生,本科第一年、第四年在南通大学就读,第二年、第三年在北阿拉巴马大学就读,符合条件学生可获两校学位。

  通讯员 祁小峰 记者 尤炼 沈雪梅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