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二期新进展!南通人可以坐动车去浦东机场了
2017-08-17 11:19:00  来源:南通网

  15日,江苏省发改委官网公布了一则消息:新建上海至南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江苏省发改委官网截图↑

  批复消息显示:

  新建上海至南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线路,北起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太仓站,途经江苏省太仓市、上海市嘉定区、宝山区、浦东新区和奉贤区,南至浦东铁路四团站,线路全长111.8公里,共设6个车站。

  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2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368.2亿元,建设工期5年。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城市群协调发展。

  上海至南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

  读起来超拗口有木有?

  是不是看得你N脸茫然?

  告诉你:上海至南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沪通铁路二期

  沪通铁路二期

 

  (沪通铁路二期规划图)

  so,沪通铁路二期建成后

  咱们从南通坐动车就能直达上海东站

  上海东站距浦东机场约4公里、距迪士尼约10公里

  上海东站主要开行沪通、沿江、沪乍杭方向列车

  还将与机场快线无缝并站

  小伙伴们能快速到达浦东机场、迪士尼乐园、中心城区及虹桥枢纽

  因为市区大堵车而赶不上飞机?

  不存在的啦!

  新闻多看点:上海东站年内开工

  关于上海东站,日报君(zgntrb)此前也作过报道:

  定址浦东祝桥镇

 

  (上海铁路东站设想图)

  根据“沪通铁路二期专项规划调整”公示,上海东站已确定选址在浦东祝桥镇,建成后将北邻自贸区,南抵申嘉湖高速,距离浦东机场约4公里,今后还会和机场快线无缝并站,

  与“虹桥站+虹桥机场”相似,一个新的浦东综合交通枢纽即将诞生!

  在这两大枢纽之间,还将建一条机场联络线,起点在虹桥枢纽,终点位于上海东站,全长约68km,计划设8座车站,将虹桥、浦东两大机场串联起来,以后乘飞机、火车换乘就不用那么麻烦啦!

  争取年内开工

 

  (上海主要客运站分布图)

  今年5月上海铁路局局长接受采访时说,上海东站力争在今年四季度全面开工!

  规模仅次于虹桥站

 

  (上海东站效果图)

  建成后的上海东站,主要服务沪通、沿江、沪乍杭方向的始发终到车,预计每日开行120对以上。

  站房面积将达60000平方米,设10座站台,规模将达到22条线。

  目前虹桥站有30条线,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各有13条线,也就是说,未来的上海东站将是仅次于虹桥站的上海第二大客运火车站。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