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应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方案 通州沪上广纳人才
2017-05-27 14:41:00  来源:南通网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印春湘)才聚上海,智汇通州。昨天,2017通州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在沪开幕。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上海高科技园区企业、科技人才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负责人、投资意向客商以及通州籍在沪知名人士等近300名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通州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已连续举办12届,成为通州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品牌盛会,放在上海举办还是首次。上海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各类高层次人才的集散地。《上海2040》规划明确将南通列入“1+6”都市圈。这标志着南通与上海跨江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通州作为南通对接服务上海的前沿阵地,正在抓住更多的发展机遇,主动承接上海科技人才资源,共同开启沪通科技创新和人才合作新征程,赢得更多的政策红利。

  目前,通州与上海一批友好乡镇、合作园区先后缔结,人才招引落户的项目信息40%左右来自上海,通州企业与上海80%以上的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了技术合作,锡通未来岛科创园、中科新材料产业园、春秋航空飞机维修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为通州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批创新创业项目通过前期对接洽谈,成功落户通州,现场进行了签约。碳纤维复合材料低成本回收及循环再利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运用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废弃物热分解回收技术,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杨斌自主开发,填补国内碳纤维复合材料回收技术的空白。该项目落户南通高新区,总投资4000万元,其中一期投资3000万元,建年产1500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回收生产线,可实现年销售6000万元、税收800万元。

  在这次高洽会上,共签约项目24个,其中校地合作项目1个、人才项目9个、校企合作项目2个、产业项目10个,投资总额15.75亿元。

  开幕式上,驻沪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据悉,本届高洽会至10月结束,历时半年。期间,还将举办特色产业上海专题对接、科技创新人才招引推介、通州百企沪上招聘、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