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率先发布青年和人才友好小镇指数
2017-05-27 14:41:00  来源:南通网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  昨天,海门市委、市政府在临江新区举行“菁创江海·智汇玲珑”——青年和人才友好小镇指数发布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出席仪式,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领导嘉宾及青年人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小镇(园区)创建活动,首批创建10个左右。海门先行先试,率先发布青年和人才友好小镇指数,创建标准重点围绕行政友好、经济友好、文化友好、生态友好等4个“友好”,共计32个评价指标。经命名授牌的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小镇(园区),海门市财政将一次性拨付奖补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小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平台建设、青年人才招引等。小镇(园区)授牌后3年内,满足相关条件并经相关部门考核认定的,还可获得海门市财政奖励100万元。

  近年来,海门临江新区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和滨江生态优势,实施“国际化、特色化、精品化”发展战略,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科教文创产业,大力集聚青年人才,努力建成高品质产业科技生态人文小镇。启动仪式上,海门市组织、人才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推介,并与海门籍青年人才代表、园区青年创业代表进行了热情交流。

  当天,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青年人才创新实践基地、上海大学智汇青春创新实践基地在海门揭牌成立,喆啡酒店和麦穗书房被授予“海门市人才驿站”。

  记者张烨

  通讯员高允辉 俞新美

作者:张烨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