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一带一路”步伐 南通企业享红利1000多万美元
2017-05-23 09:40:00  来源:南通网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得益于“一带一路”的实施,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贸易交流进一步活跃,自贸区战略优势进一步显现。据统计,南通检验检疫局辖区内的企业与沿线64个国家中的泰国、越南、印尼、印度、马来西亚等53个国家有贸易往来,且以中国—东盟自贸区贸易尤为突出。

  为推进辖区内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更好地帮助企业稳固和发展沿线国家市场,南通国检局按照分层、分类、分步走访的形式,选派业务骨干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生产和出口情况,并将中国—东盟自贸区等自贸区的税率优惠情况及签证要求告知企业,帮助企业利用自贸区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今年1~4月,南通国检局面向“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共计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063份/37444.53万美元。其中,签发一般原产地证书1977份/14043.58万美元,普惠制原产地证书657份/3706.59万美元,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书4427份/19690.39万美元,预计可为本地企业在进口国海关减免关税约1170万美元。

  记者卢兆欣 通讯员徐静静 陈凯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