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童成为南通史上首位国际跳棋亚洲冠军
2017-04-28 09:20:00  来源:南通网

  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2017年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上,代表中国参赛的南通市天生港小学管昕悦同学,获得女子9岁组慢棋常规赛冠军!此前,她还获得了该组别快棋赛的亚军!

  △管昕悦在比赛中

  除此之外,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跳棋预赛暨 2017 年全国国际跳棋等级赛(江苏分区赛)上,管昕悦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代表江苏到天津参加全运会决赛。管昕悦所在的天生港小学也在江苏分区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所有参赛的 14 名选手均获得个人一等奖。其中五人进入女子前八名,三人进入男子前八名。

  陈华担任本次比赛的副裁判长,身为市棋协副主席、市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负责人的他从 2012年起,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教下乡活动。在天生港小学开设了国际跳棋特色课程,组建了教练员队伍每周安排社团活动,组织校队集训。在不断地积累和努力下,天生港小学的孩子人人会下棋,更有多人多次获得省及全国比赛冠军,且连续两年有学生入选中国队,出征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

  △获奖留影

  国际跳棋,一种古老的棋类游戏 , 也是最普及的智力游戏之一。远在古埃及法老时期就已存在,现代国际跳棋是在 12 世纪定型的。国际跳棋是由各国的民族跳棋演变而来。其历史源远流长。据史学家研究,跳棋起源于古埃及、古罗马、古希腊等一些国家和地区。在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里至今珍藏着狮子和羚羊下跳棋的壁画。但是由于学术的不同看法,考古学家们还无法准确地推断出古跳棋的起源地和传播途径。

  明天还将进行最后一项超快棋赛,期待小昕悦再获佳绩!

编辑:杨玥(实习)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