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对接服务上海大会在沪举行
2017-04-28 07:45: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27日,以“协同、服务、共享”为主题的南通对接上海服务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等领导,以及26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大会。黄莉新、时光辉等分别致辞。

  黄莉新代表省政府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当前,长三角区域合作已进入全面协同、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江苏将坚持学习上海、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升融合层次,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发挥更大作用。这次南通对接服务上海大会,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省委书记李强指示精神,以“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为主题,是南通抢抓国家系列重大战略机遇的关键举措,策应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具体行动。她希望南通进一步发挥“潜力股”优势,抢抓“风口上”机遇,为推动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提供有力支撑。江苏将积极支持上海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恳请上海在推动都市非核心功能疏解过程中积极向江苏、向南通倾斜,支持南通“三港三城三基地”建设,不断强化对南通的辐射与带动,为沪苏合作、沪通合作开辟更为广阔的新空间。

  时光辉说,南通作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成员,与上海隔江相望、文化相近、人员相亲、经济相通,与上海逐渐形成了市场相通、交通相邻、资源共享、人才互通的良好局面。在城市非核心功能疏解和环境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了协同融合发展,充分体现了长三角公共协作良好响应。

  大会期间,分别举办了对接服务上海专家咨询会、对接服务上海创新恳谈会、旅游推介会、农产品展销会等“1+4+2”系列活动,沪通两市现场签约对接服务项目32个,总投资达520多亿元。 (陈明 付奇)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