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5道美食入选江苏地方特色“当家菜”
2017-04-27 09:29:00  来源:南通新闻网

  南通网讯 (记者刘璐)昨天,记者从正在无锡举行的第三届“江苏厨师节”大赛组委会获悉,来自我市4家单位的5道菜品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入选“江苏名菜(点)”。这5道获奖菜品分别为南通文峰饭店选送的“明月映珊瑚”、南通壹号渔人码头选送的“黄海双珍”和“富贵狼山鸡”、中洋金砖酒店选送的“金汤河豚”、海安锦龙大酒店选送的“糟香鲥鱼”。

  “南通海底松”“白汁鮰鱼”“金汤河豚”“通派火饺”……在这场被誉为全省烹饪界“奥林匹克盛会”的精英赛事现场,精致诱人的“南通味道”引人注目。作品“富贵狼山鸡”出自大厨查大金之手,选用南通地区的正宗狼山鸡,多种香料腌汁后经秘制卤水焖4-5小时至酥烂,少许风干后用荷叶包裹,再烤30分钟而成,肉香、皮糯、口感突出,深受食客欢迎。而选用黄海对虾及尖子蟹腌汁干炸而成的“黄海双珍”,也是南通名菜的改良品,色泽金黄,外酥脆,里鲜嫩,掌勺大厨陈海军凭借这道菜荣获了“2016年度江海风味职业技能大赛特金奖”。

  此次大赛旨在挖掘、保护、传承江苏美食文化,展示地方特色名菜的独特魅力,遴选出更多代表江苏地方特色的“当家菜”,成为提高江苏各地知名度的“城市名片”和地标美食,促进地方餐饮业和旅游业发展。

编辑:杨玥(实习)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