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感知江苏”文化周:南通民俗文化倾倒俄罗斯观众
2014-10-22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沈绣、蓝印花布、风筝、古琴齐齐亮相2014年俄罗斯圣彼得堡“感知江苏”文化周,在当地掀起了一股南通文化风——

   

  俄罗斯观众和中方参展人员一起与沈绣精品《普京总统肖像》合影。刘文新 摄

  核心提示:沈绣国礼《普京总统肖像》前,引来无数俄罗斯观众合影;蓝印花布工艺品,迷倒了俄罗斯美女;板鹞风筝展台前,观众尝试吹响哨口;板鹞风筝展台前,观众尝试着吹起了哨口;用古琴演绎的俄罗斯民歌《三套车》,让俄罗斯民众啧啧称赞……10月15日至20日,“感知江苏”文化周在2014年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俄罗斯博物馆民族馆举行。作为活动五大内容之一,南通城市民俗文化展上沈绣、蓝印花布、风筝、古琴一经亮相,就受到俄罗斯民众的的热捧。南通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的现场演示,也深深醉倒了俄罗斯观众。

  “感知江苏”走进俄罗斯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市的俄罗斯博物馆民族馆见证过很多大场面,目睹过无数精彩的演绎和展示,但还从未经历过如此东方神韵十足的时刻:百家金陵画展的版画引发大量游客驻足观看,苏州评弹和扬州民歌引来掌声阵阵阵阵,昆剧《牡丹亭》选段更是让俄罗斯观众心醉神迷……当地时间17日下午2点半,2014年俄罗斯圣彼得堡“感知江苏”文化周隆重开幕,吸引了当地众多人士。

  省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介绍,“感知江苏”文化节是近年江苏倾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集展演、推介、交流活动于一体,已经在世界20多个国家40多座城市举办,向世界公众展示江苏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和江苏文化的多姿多彩,推进江苏和世界各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合作。

  本次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列宁格勒州政府、圣彼得堡市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政府外事办、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省旅游局、省美术馆、俄罗斯MPDUL PRO公司、圣彼得堡市华人社团等单位协办,是江苏首次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大型文化交流和旅游推介活动。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