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图书馆、市少儿馆晋升国家一级馆
2013-11-15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14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文化部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公共图书馆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全国第五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上等级图书馆名单。其中,拥有百年历史的南通市图书馆,全省第一家独立建制的地、市级少年儿童图书馆——南通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被命名为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至此,南通市8家公共图书馆全都成为国家一级馆。

  南通市图书馆的前身是张謇于1912年创办的南通图书馆,是中国早期的公共图书馆之一,现有藏书100万册,年接待读者30余万人次。市图书馆新馆位于新城区世纪大道南侧、崇川路北侧,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预计明年可以对外开放。

  市少儿馆1992年12月对外开放,目前拥有1家分馆、17个图书流动点。少儿馆图书现有藏书15.6万册,期刊300余种,新增电子文献2930件。持证读者2.6万余人,年接待读者24.9万余人。市少儿图书馆新馆位于新城区图书大楼裙楼的一楼, 将于明年与市图书馆新馆同期开放。新馆读者区面积达1500平方米,是目前的2.5倍。

  记者卢兆欣

作者:卢兆欣   编辑:朱晓雪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