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苏州
民革中央来苏专题调研能源配置情况
来源:苏州日报   2018-11-09 10:16:00
昨天,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队来苏围绕“优化我国能源配置,推动能源供给侧改革”开展专题调研。

  苏报讯(记者 薛卿)昨天,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队来苏围绕“优化我国能源配置,推动能源供给侧改革”开展专题调研。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中共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看望了调研组一行。江苏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陪同调研。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郑建邦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能源发展领域的一个重大理论飞跃。中共十九大对能源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能源发展的方向,对我国能源发展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

  郑建邦表示,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我国能源领域改革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举措相继出台,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随着能源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传统能源产能过剩、可再生能源发展瓶颈制约、能源系统整体运行效率不高等问题比较突出。

  同时,郑建邦表示,近年来,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抓住技术革命和能源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以绿色低碳为发展方向,积极扩大清洁能源的发展应用,重点推进能源的科技创新,能源保障能力持续增强,能源消费结构持续优化,能源绿色发展持续加快,能源装备水平持续提升,以能源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江苏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郑建邦希望江苏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思想为引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坚持能源变革主线、生态环保红线、能源安全底线,着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能源结构优化、能源效率提升、发展模式创新,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保障和物质支持。一直以来,民革中央十分关注能源领域改革。去年,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华北电力大学联合成立能源软科学硏究中心,以能源问题为切入点,共同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和交叉性研究。此次调研再度聚焦能源发展问题,通过扎实的调研为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建言献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江苏省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能源局、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在苏企业、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东南大学等的专家和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当前我国能源发展的现状、问题和趋势,推动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建议,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推动能源供给侧改革的建议,当前我国能源供给侧改革的新业态新模式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昨天,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苏州南部电网500千伏UPFC工程、苏州城区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

  市领导吴庆文、俞杏楠、王鸿声,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参加活动。

标签:能源;配置:调研

责任编辑:王也林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