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苏州
江南水乡悠悠千古情
来源:新华网   2018-04-19 15:25:00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江南烟雨江南梦,一帘烟雨写出江南的风情,一帘烟雨写尽江南的韵味,一帘烟雨道不尽江南的千古情。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江南水乡是一幅画、一首诗、一出戏……曾令多少人徘徊在那俊秀的山水间,那古色古香的青石巷里。苏州,古称吴,又称姑苏。苏州集园林之美、山水之胜于一座城,苏州周边众多的水乡古镇,极富文化古韵与文艺气息,不愧为“天堂苏杭”之称。

  一排排错落有致的青砖瓦房,一条条缓缓流淌的潺潺小河,一座座守候千年的古朴堤桥,如一幅写意的泼墨山水画。

  小桥流水、青砖黛瓦、春风轻拂杨柳岸,如梦幻般的江南水乡令人魂牵梦萦。

  春水碧于天,画舫听雨眠。一艘艘画舫穿行在千年古镇之中。

  粉墙黛瓦、小桥流水、错落有致的飞檐、一户挨一户的方格雕花窗、画舫缓行在碧水间……这就是灵动的江南水乡。

  江南水乡,人间天堂;江南水乡,故事绵长……

  坐在古堤的茶棚下,品茶寻梦,感受小桥流水的柔美,你可以一个人默默地去感受,也可以带上所爱的人,一起享受这片宁静的时光……

  清澈的双眸,飘逸的秀发,沉醉在她那浅浅的笑容中,沉浸在这水乡的美妙梦境里。

  夜幕下的水乡仿佛穿越千年,梦回江南。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仿佛世外桃源。

  临街的商铺灯火通明,一艘艘画舫停泊在岸边,这是水乡特有景色。

  江南水乡悠悠千古情,听一声吴侬软语,醉了心房。

  江南烟雨江南梦,一帘烟雨写出江南的风情,一帘烟雨写尽江南的韵味,一帘烟雨道不尽江南的千古情。(陈璐璐/文 新华网 席航飞/摄)

标签:人间天堂;江南;故事

责任编辑: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