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夏班”师徒同乐汇 新春送欢乐进农村
2018-02-11 08:48:00  来源:新华网

  2月9日下午,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文化中心小剧场内,欢笑声声,掌声不断。热情的观众不停地要求演员返场,演员们也是铆足了力气,使出浑身解数,满足观众的需求。这场由吴江区委宣传部、吴江区文广新局主办的“欢乐在农家”新年相声专场演出让当地农民提前感受到了年味。

  相声演员倪明

  据悉,此次应邀前来演出的是长期坚持公益惠民的团队,被观众们亲切地称之为“倪夏班”。这支以南京夫妻笑星倪明、夏文兰为主体的公益相声团队,演员大都是他们的徒弟和学生。“为当地的农民表演相声,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们都感到很满足。”倪明表示。

  “今天的相声太好玩了,太搞笑了,我们常听评弹、越剧,像这种典型的北方形式还是很少看到,比电视上看得过瘾,演员表演得很精彩”。盛泽镇的王大爷一语道出了心声。在演出现场,演员们表演的基本上都是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新作品,既有反映新农村题材的《永远是朋友》,又有娱乐性很强的《送你一支歌》、《我要当明星》等。整台节目诙谐幽默、滑稽逗乐,充满了正能量。用吴江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朱晓红的话来说:“笑得开心、笑得舒服、笑得满意。”

  表演现场

  当晚,倪明带着弟子们又来到恒力集团进行慰问演出,同样赢得了一片叫好声。为了给当地的观众助兴,倪明还特意约请了越剧演员周壮丽、钱丽霞前来捧场,她们表演了越剧名段《十八相送》、《山河恋》,优美的唱段、柔和的声腔、俊美的身段、默契的配合,看得观众煞是过瘾、叫好不断。

  倪明介绍:“尽管年底大家都特别忙,但我们还是愿意多往基层跑,一来年前给大家找个乐呵,二来也是体验生活的最好方法。因为只有农民亲身感受到生活变化大了,社会才是真的发展进步了。”

  据悉,随着春节的临近,“倪夏班”还将赴盱眙、仪征等地基层演出,并将在南京博物院非遗艺术剧场,为广大市民送上欢乐的精神大餐。(静枝/文 雁军/图)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