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元素“助燃”国际人造太阳
2018-01-30 16:5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讯  日前,4台不锈钢蒸汽冷凝罐从张家港装船运往法国,这是欧洲首次从中国引进核压力容器,将用于被称为“人造太阳”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项目。

  启运现场,4台不锈钢蒸汽冷凝罐整装待发。这些冷凝罐如同设备的“安全阀”,是核聚变实验主设备出现故障时最重要的安全防线。

  在2016年5月,中广核携手天沃科技组建联合体,代表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项目的全球招标,成功击败了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的竞争对手。

  这4台冷凝罐设备共焊接了163个接管,设备环焊缝总长超过400米,每一道焊缝都需要经过射线和渗透检查,要同时满足美标、法标和欧盟三项标准。产品仅用了15个月便成功完成交付,而同类型核电设备交货周期一般为30个月。

  据了解,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项目位于法国,总投资150亿欧元,也被称为“人造太阳”,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之一。(苏州新闻)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