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名顶尖车手逐鹿苏州湾
2017-10-16 10:26:00  来源:苏州日报

 

  “美丽苏州湾,骑乐在吴江”。昨天(10月14日),2017第八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吴江太湖新城绕圈赛鸣枪开赛,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车队的144名顶尖运动员,在苏州湾畔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同时设置吴江第二届国际骑行大会,吸引苏州、吴江当地的上千名骑行爱好者参加,成为一次专业赛事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的骑行盛会。

  本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绕圈赛,赛程共6圈,全程117.4公里。比赛起终点设在秀美怡人的胜地生态公园,赛道主要设在横贯东西的吴江大道上,太湖苏州湾和水韵吴江秀美的生态环境、乐居的城市形象通过景观体育赛事有机地呈现出来。

  健康和快乐是人的核心追求,体育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迅速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的体育运动,已成为吴江的城市名片。吴江每年承办自行车、围棋、攀岩、桥牌等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10项次,举办500余项次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拥有各类体育健身场地1900余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3平方米,公立学校100%向社会公众开放体育设施。“10分钟体育健身圈”成为吴江全民健身的有力保障,做到“人人有项目,天天有活动”,形成了“全民全运”的良好氛围。

  同时,吴江拥有东太湖百里岸线,依托良好的生态、密集的水网路网,骑行已成为最受吴江市民喜爱、追捧的运动项目之一。沿湖、环湖、生态公园的健身绿道遍布城乡,经常性参加骑行的市民超2万人,各类骑行比赛和交流活动每年达200多次。“骑游吴江”曾获评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骑乐”无疆成为“乐居吴江”生动的诠释。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