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休年假出去玩的比放暑假出去的还多
2017-06-23 09:53:00  来源:城市早8点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记者吴玉兰)近日,记者在同程旅游发布的《2017暑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中发现,虽然今年暑假出行又将到处都是人,达到旅游高峰,但有趣的是,没有暑假“福利”的上班族也普遍在这个时间段选择了休年假,占比35.1%,真正利用暑假去旅游的学生和教师群体仅占比13.5%。那为啥大家都选择这个时间段出行?

  陪伴子女是60后、70后休假出游的主要理由

  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小8,其实出游人群构成方面,亲子家庭客仍然占据绝对主力。至于为什么休年假的人那么多,大多是因为要陪伴放暑假的未成年子女出游。细分人群方面,以60后和70后的暑期出游意愿最高,均在70%以上。这两个年龄群的消费者大多有子女尚在读中学,希望在暑期陪伴放暑假的子女一起出游。对此,不少休年假的家长表示认可,市民贾先生告诉小8:“我家里正好儿子高二,女儿初三,儿子马上要面对高三,而女儿要进入高中。今年暑假我和他们妈妈商量了一下,就决定带他们出去看看。我们除了休年假,还另外请了几天假,主要准备去厦门和张家界,给孩子开拓一下视野。”

  除了单纯的旅游,还有一些家长休年假是为了陪伴子女去夏令营和游学。“我女儿要去英国16天游学游,她一个人去我又不放心,正好机构说可以家长陪同,我干脆就把年假用了。”市民王女士说。

  工作生活压力也是暑期出行一大原因

  工作人员还告诉小8,近三成的受访者暑期出游预算在4000元以上(仅包含用于购买旅游产品的预算,不含购物花费),其中还有12%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不预先设置预算范围,只要玩得开心就好。另外境外自驾游也越来越被大家看好,这也不难看出不少人出行是为了排解压力。

  正在休年假到韩国旅游的小新和小8说,年中旅游是自己每年都会做的事情,一来年末的时候因为要回家过年没什么时间,二来年中工作压力大,正好半年里的积蓄可以犒劳自己去旅行。

作者:吴玉兰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