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的花期又到了 小伙伴周末可以约赏荷啦
2017-06-21 10:14:00  来源:城市早8点

 

  如今荷花已开得有模有样。记者蒋世颖摄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记者吴玉兰)荷花的花期又到了,不少小伙伴都赶着周末去“赏花”。前几周小编兜了兜苏州城,荷花开的三三两两。但入梅的第一场雨后,许多娇羞的荷花苞都已经展颜。小编昨天在拙政园、狮子林和虎丘发现,这些园林里的荷花都已经开得有模有样啦!

  拙政园里的荷花节是每年苏州城里的盛世,目前拙政园荷风四面亭望出去已经绿油油一片,荷花从其间冒出来。拙政园工作人员告诉小编,今年的荷花节开幕时间仍然是6月28日,一直会持续到10月8日才结束。“等荷花节开幕荷花会再多一点,但是也不会像荷塘月色那样一大片一大片的开。园林里的光照有限,而且为了意境我们也有意安排这样。等过段时间大家会看到荷花是三两簇开放的,这一簇可能正开得茂盛,那一簇已经开始掉花瓣。”工作人员说。

  而相城区荷塘月色湿地公园的荷花也已经开得很好,目测到7月份会呈献给大家一个壮观场面。除了荷塘月色,苏州的园林里基本都会种植荷花,小编到狮子林和耦园发现荷花也已经绽放,夏季在园林里喝喝茶看看荷花也是不错地体验。另外,园区的小伙伴可以去沙湖生态公园、莲池湖公园走走,如果要去远一点的地方郊游,吴江的东太湖生态公园和常熟尚湖风景区,都是赏荷的绝佳之地。

作者:吴玉兰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