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交版《小苹果》网络爆红
2014-08-18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苏州轨交版《小苹果》网络截图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看到这句歌词,你是不是会自动脑补筷子兄弟的《小苹果》呢?正是借助这首“洗脑”神曲,苏州轨道交通的小年轻们自发拍摄了一段苏州轨交版的《小苹果》视频,来宣传轨交文明乘车。

  记者注意到,该段视频发到优酷网首日,点击率便突破2万次,且好评如潮。据视频制作的发起人、苏州轨交公司运营分公司综合部宣传干事徐杭波介绍,从排练到演绎,他们总共花费了1个多月的时间,参演者均为轨交普通员工,“本周三起,我们会在1、2号线各站台内的宣传屏上循环播放本视频。”

  神曲成了文明宣传歌

  在优酷网的音乐频道,最近多了一首苏州轨道交通版的《小苹果》。

  尽管视频内的歌曲和歌词并无太多变化,但参演人员全部变为身着帅气制服的苏州轨道交通员工。他们有的站在1、2号线的站厅内,有的站在列车上,还有的站在车辆段的发车区或轨交公司大门口的广场上,挥舞双臂,大胆跳起一曲精心编排的《小苹果》,动作夸张搞笑,可又很是专业。

  当然,改编神曲的目的可不是自娱自乐。徐杭波告诉记者,整段视频中,他们融入了对文明乘车的宣传,希望借此引导乘客自觉遵守乘车规则,“本来只想着能多一种宣传途径,没料到我们前几天发到网上后,才过了1天就有超过2万的点击量,现在已经突破3万,还被其他网站所转载。”

  “有创意,轨道公司人才济济啊!美女挥手如砍刀,斩掉坏习惯,有寓意!”网友“秋天的暖日”夸赞说。

  徐杭波称,这份创意源自于另一段《小苹果》的改编视频,“那首《小苹果》 是一个女孩子在东方明珠前跳的,很吸引眼球,于是我们找到了苏州市文联的音舞协会,请他们帮忙编排舞曲。”

  “吃货哥”、“裸乘哥”都是自己人

  “我们视频里主要演绎了3种不文明乘车现象,包括车内饮食、打赤膊和翻越闸机,”徐杭波说,“这些行为自苏州轨交通车以来时有发生,希望乘客们看到后能有所共鸣,共同建设和谐的乘车环境。”

  他表示,这段视频从拍摄到后期剪辑,全部是由轨交公司的员工完成,包括那些出演不文明行为的“乘客”,比如不顾旁人反对啃鸡腿、吃汉堡的“吃货哥”,上车后见四下无人就脱光上衣的“裸乘哥”也均为站务人员。难怪有网友笑称“帅哥能不顾自身形象扮演负面角色,他们也是蛮拼的。”

  别看这段视频只有3分45秒,轨交公司的这群员工却是花费了1个多月的时间进行排演。其中参演的人员来自轨交各个工作岗位,既有值班站长,也有站务员、司机、行车调度员,总共20人。

  苏州轨交有群玩酷的“90后”

  如果你仔细观看这次的《小苹果》,会发现舞蹈里有的演员很面熟。是的,他们之中有的曾参加过今年4月28日的轨交“快闪”行动。

  “我们的员工大多是‘90后’,他们很有激情,又性格直爽、酷爱表演,喜欢参加集体活动。”徐杭波说,例如在拍摄《小苹果》前,自愿报名的人数远超20人,但考虑到工作时间等因素,最终只选取了其中一部分有舞蹈基础的,“视频出来后,那些想参加却没参加的员工各种‘羡慕嫉妒恨’,要我们答应下次活动一定不能再‘抛弃’他们。”

  除了跳舞唱歌,轨交公司的“90后”们还有不少绝活:如有人会画漫画,于是就为公司创作了不少“二次元”的宣传作品;有的员工会魔术、会昆剧甚至会评话,于是在公司举行文艺汇演时,他们在台前幕后活跃……

  

作者:赵俊聪   编辑:吕霞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