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常州
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开启报名
来源:常州日报   2020-09-22 09:36:00
近日,国内马拉松赛季回温重启,七载“常马”也正式回归!9月21日,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 2020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常州站)新闻发布会在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赛事报名启动之后,常马组委会还将陆续发布志愿者招募、赛事服装公布等重要的赛事信息,跑友们可通过浏览赛事官方网站,或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和“常奥体育”获取一手的赛事资讯。

中国常州网讯 近日,国内马拉松赛季回温重启,七载“常马”也正式回归!9月21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2020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常州站)新闻发布会在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就赛事基本情况及赛事亮点进行发布,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副处长严智忠,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李晓华,常州市武进区副区长施小平,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陶婷婷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宣布,2020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11日8:30鸣枪开跑。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于9月21日下午14:30正式启动,9月24日17:00结束,抽签结果将在10月1日12:00公布。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2020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常州站)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赛事规模缩小,精英选手直通车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2020常马的赛事规模缩小,今年赛事将只设置半程马拉松项目,赛事总规模为5000人,且只面向江苏户籍或持有江苏省内有效居住证并持健康绿码的选手报名。即日起,选手可通过赛事官网(

http://www.czxthmls.com/

)、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czxthmls)和常奥体育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scasport)进行报名,报名费为150元人民币/人。

2020常马的报名截止时间是9月24日,报名人数超出限报名额后,参赛资格获取将采用抽签办法确定,最终中签的结果将于10月1日在各官方渠道公布。同时,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大众选手等级评定实施办法》,成绩达到“精英级”的选手将无需抽签,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为了向参与抗击疫情战斗的医护工作者致敬,本届赛事将会对所有中签的医护工作者减免报名费。

七载荣耀常马,晋升“银标”再出发

诞生于2014年的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迄今已经走到了第七个年头。今年3月,常马升级为“世界田径路跑银标赛事”。4月,在人民网公布的“2019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中,常马也位列半程马拉松的全省第一、全国第二。这不仅代表着中国田协和世界田径路跑对常马赛事影响力的认同,更是对赛事运营专业性的高度认可。

2020年,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下,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将延续高质量的办赛标准,践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妥、有序、安全的原则,提供专业水准的赛事服务与保障。

乐享常马,领跑未来

2020年,七周岁的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拥有一个新的身份,它被纳入了江苏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这意味这项传统赛事不仅在传达着马拉松的精神,更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体育与文化的融合和传承。

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标志性城市,常州和大运河有着密不可分的情感。大运河是常州的母亲河,是历史变迁演进的真实见证,是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因符号。常州因河而生,因河而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常州城市发展共存共生,互为依托。此次赛事加入江苏大运会马拉松系列赛,传达着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这一常州的城市体育名片,保护大运河,传承运河文化的信心和决心。

互联网+,智慧常马全面提升参赛体验

虽然出于防疫需求,赛事规模进行了控制和缩减,但赛事整体品质和服务却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据悉,今年的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将采用承办机构常奥体育最新研发的智慧赛事管理系统,这是由常奥体育自主研发的整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最新技术的开放管理平台。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常马组委会可全方位布控万人城市道路,保证赛事信息实时共享、增加运营效率,有效让赛事服务智能化、可视化,让所有参赛选手都可以体验到智慧马拉松的科技力量。

双龙绕月琴,2020常马完赛奖牌发布

马拉松的完赛奖牌一直备受跑友关注。2020常马奖牌整体造型是个双龙和祥云环绕的月琴,同时融入了常州梳篦元素设计而成。泓口丝弦是江苏常州溧阳市的民间乐种,于2009年被列入江苏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而月琴是泓口丝弦中必不可少的乐器之一,此次奖牌设计灵感来源于此。

奖牌的正面包含常州地标天宁宝塔、“龙城”、“2020”和“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的字样,背面和“2020”对应的是“常州”二字,此外还有坐落在西太湖上的“滆湖之星”观光塔以及赛事的英文名称和参赛选手完成的公里数,奖牌整体造型古色古香,充满了独属于常州风物清嘉的韵味。

赛事报名启动之后,常马组委会还将陆续发布志愿者招募、赛事服装公布等重要的赛事信息,跑友们可通过浏览赛事官方网站,或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和“常奥体育”获取一手的赛事资讯。(李垚)

标签:选手;常州;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