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常州
西太湖马拉松周日鸣枪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杭汉军 葛小林   2019-10-09 11:19:00
2014年,西太湖畔的一声发令枪响,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发足为常州西太湖马拉松领跑,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了。

  2014年,西太湖畔的一声发令枪响,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发足为常州西太湖马拉松领跑,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了。10月13日,2019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将再次开跑,赛事期间,常州公交除做好常规公交线路的临时调整、延长服务时间、加密班次外,还将开通5条公交专线,并将开通1条地铁接驳专线,方便参赛选手们前往。

  杭汉军 葛小林

  5条点到点公交接送专线

  据介绍,为了方便参赛选手及市民前往赛点,常州公交开通6条点到点公交接送专线。

  1号线:紫荆公园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2辆,上车点为竹林北路紫荆公园北门,上午6:30-6:50按序发车。

  2号线:青枫公园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3辆,上车点为月季路“青枫公园东”公交站台,上午6:50-7:05按序发车。

  3号线:荆川公园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3辆,上车点为清潭路荆川公园公交回车场门口,上午6:50-7:05按序发车。

  4号线:红梅公园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3辆,上车点为红梅公交中心站内最南侧站台,上午6:30-6:50按序发车。

  5号线:圩墩公园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2辆,上车点为中吴大道“圩墩公园南”西行公交站台,上午6:40-6:50按序发车。

  开通1条地铁接驳专线

  随着地铁1号线的开通,不少参赛者和参赛市民可以搭乘地铁前往比赛现场。常州公交专门在科教城北地铁站设立了地铁接驳专线车。

  据悉,地铁接驳专线车的上车点为地铁1、2号出入口旁,上午6:45-7:10按序发车。考虑到赛事开跑时间及接驳线单程的运营时间,确保参赛选手准时到达赛点,地铁接驳线只保障科教城北首班列车到达的乘客,即往南夏墅方向6:56到达科教城北地铁站的乘客,其他时段的乘客请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到达。

  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据介绍,根据赛事区域内的交通组织安排,10月12日至13日上午环湖北路实行交通管制,交警部门提醒过往车辆提前绕行。

  受交通管制的影响,公交对B15路、262路、326路、537路作临时调整。待交通管制取消后,所有调整线路恢复原线路行驶。其中,B15路取消丰泽路(延政西大道-环湖北路)、环湖北路(丰泽路-环湖西路)行驶路段,沿途站点同步取消,在环湖西路环湖北路路口(红绿灯处)增设临时招呼站,前往马拉松现场观看的市民乘坐B15路在该站上下车。

  262路往花博园公交站方向行驶至终点站后不进入终点站“花博园公交站”内,车辆停靠环湖西路环湖北路路口处。

  326路往环湖路公交站方向行驶至绿杨路延政西大道路口时调整绕行延政西大道、西太湖大道、菱香路至绿杨路往返,取消延政西大道(绿杨路-凤苑路)、凤苑路(延政西大道-环湖北路)、环湖北路(凤苑路-环湖路公交站)行驶路段,沿途站点同步取消。

  537路则在13日上午停运,待赛事结束后恢复运营。

  为方便市民及选手前往赛事现场,13日的上午,B15路(往嘉泽方向)的首班时间由原6:56提前至6:30。同时,比赛散场时段,与B15路接驳的B1路、14路、H3路等多条线路也将增加班次,缩短行车间隔,市民可通过B15路在BRT站“兰陵路延政路”“兰陵路长虹路”“兰陵路广电路”“兰陵路人民路”等站点换乘BRT线路返回。

标签:地铁;专线;交通管制

责任编辑:冯晓丹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