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常州
常州市长丁纯会见法国客人
来源:常州日报   2018-11-26 09:58:00
常州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会见法国比提耶医院院长玛丽安鲁德尔、巴黎尼克尔儿童医院院长文森特尼古拉一行。

  本报讯 昨天,常州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会见法国比提耶医院院长玛丽安鲁德尔、巴黎尼克尔儿童医院院长文森特尼古拉一行。

  丁纯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常州的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法国比提耶医院与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深入合作已有12年,促进了常州一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对改善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期待法国比提耶医院、巴黎尼克尔儿童医院能继续加强与常州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常州的医疗技术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优质医疗服务。

  玛丽安鲁德尔代表两家医院表示,希望今后能与常州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分享他们面对老龄化社会的医疗经验,学习和借鉴中医的长处,共同促进医疗技术革新,更好地造福人民。

  法国比提耶医院是欧洲最大、最古老的公立医院,建院已有400多年。自2006年9月以来,常州一院与法国比提耶医院在医、教、研等多个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建立骨科、心胸外科、泌尿外科和巴宾斯基神经内科等14个医疗合作中心,先后派遣42名医护人员前往法国比提耶医院学习,聘任35名该院专家担任常州一院客座教授。

  巴黎尼克尔儿童医院是法国最大的公立儿童医院。在常州一院的引荐下,巴黎尼克尔儿童医院与常州市儿童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准备在继续教育、医疗合作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当天,丁纯还会见了常州一院首任院长芮真儒的后人。

  副市长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会见时在座。 (陈荣春)

标签:儿童医院;常州;尼克尔

责任编辑:王也林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