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常州
钟楼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额增长位列全市第一
来源:常州日报   2018-10-17 09:36:00
今年以来,钟楼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额增长25.7% ,位列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4.0亿元,增长10.0% 。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以来,钟楼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增效年”工作主线,攻坚“四大硬仗”,建好明星城市,开拓创新,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市重点项目进展迅速,区重点产业项目加速推进,其中,钟楼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额增长25.7%,位列全市第一。

  11个市重点项目持续推进

  全区列入市重点项目11个,其中新建项目7个,续建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6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3亿元。1—9月共完成投资16.76亿元,占年计划的78.8%。

  新建项目进展迅速。1—9月,7个新建项目开工6个,累计完成投资额8.85亿元,占年计划的68.1%。新建已开工项目分别为精研科技电子消费品项目、畅达峰电力智能化科研基地项目、中英科技高频通信材料及其制品项目、空天动力多维度曲面机械加工及民品生产项目、米码头壹号项目、州信医学影像项目,其中精研科技、畅达峰电力、空天动力、米码头壹号4个项目完成投资进度均超目标时序进度。

  续建项目形象良好。1—9月,4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7.91亿元,占年计划的95.5%。科试中心煤矿井下防爆电动车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目前建设部门竣工验收结束,正在规划、消防部门竣工验收。裕兴高端功能聚酯薄膜项目正式竣工投产。华润分布式能源项目主厂房封闭完成,综合楼外墙施工完成,装修工作进行中,主厂房内管道施工完成50%。北自所国家智能制造生产系统项目厂房已竣工。无纺布设备已经安装完成,正在调试;3D打印安装完毕,五轴激光切割机床处于安装调试阶段。

  52个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速

  全区列入“重大项目建设硬仗”项目共52个,均为制造业、服务业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8.5亿元。1—8月完成投资35.7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1.2%。41个新建项目中有32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新建项目开工率达78.1%,累计完成投资22.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8.9%。11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5%。今年以来,钟楼区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额增幅在一市五区中一直位处前列,在最新一期争先进位结对竞赛主要经济指标月报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额增长25.7%,位列全市第一。全区紧密围绕市对区重点项目考核的新特点、新机制,实施“六个阶段”项目动态管理模式,同步结合“七个一”工作机制,通过采取月度区重点项目推进会等有效措施,自上而下形成保障重大项目推进的强大合力,紧盯投资完成率、新项目开工率、续建项目竣工率等关键指标,重点项目建设预计年内可实现当年投资占总投资比重达25%以上、新建项目100%开工、续建项目竣工率达60%以上。

  目前,钟楼凝心聚力推动转型升级。围绕建设“三大明星城市”总要求,分层分类推进片区特色发展。以开发区西进为龙头,北港片区腾笼换凤、新闸片区招才引凤、邹区片区筑巢求凤,推动园区经济提升发展;鼓励各街道大力发展以众创空间为特色的城市型经济,厚植创新要素,激发经济活力;中心城区大力推进“龙城第一商圈”和运河文化带建设,大力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全区三大主导产业、四大特色产业基地、两大国家级平台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方向发展。精心服务本土企业,全面开展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工作,有针对性地扶持高产出、低污染的优质企业。

  据悉,今年以来,钟楼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1—9月,钟楼区预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3.6亿元,增长13.3%,完成全年任务的77.2%,进度全市领先;工业投入39.9亿元,增长6.1%;实际到账外资1.55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8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4.0亿元,增长10.0%。 (钟宣 刘毅)

标签:续建项目;钟楼;项目投资额

责任编辑:王也林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