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常州
新龙生态园打造综合田园 预计2019年国庆节开放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王小明   2018-09-19 10:13:00
我们还在进行河道的改造,计划打造一个‘网红桥’ … … ”记者14日了解到,新龙生态林中正在打造一个大型综合田园— —田妈妈农业生态园,预计明年国庆节向游客开放。

  常报全媒体讯 “葡萄藤爬满架子后,我们打算在藤下放置一些茶桌等休闲设置;那个花桃到时沿着拱型花架开满桃花,也会很漂亮;我们还在进行河道的改造,计划打造一个‘网红桥’……”记者14日了解到,新龙生态林中正在打造一个大型综合田园——田妈妈农业生态园,预计明年国庆节向游客开放。

  田妈妈农业生态园位于玉龙路以东、122省道以北的新龙生态林C区,是一座“园中园”,占地880亩。“田妈妈”有别于传统的农业示范基地,它通过绣球花延伸爱情文化主题,以高端果蔬采摘为产业核心,是一个融合观光、旅游、休闲、科教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田园项目。

  “田妈妈”负责人李宏伟是武进湟里人,以前一直在北京做园林景观工程。他表示,现代农业必须讲究高品质,并考虑消费者的参与性。所以“田妈妈”不论是植物品种的引进,还是农业设施的搭建,都以品质为先,不惜投入。

  “田妈妈”自2016年建园以来,已建设8个高大的联动大棚,每个大棚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大棚内种植了车厘子、山梨桃、阳光玫瑰二代葡萄、红龙果、柚子等高端水果。其中,山梨桃是从日本引进的水蜜桃品种,果皮红彤彤的令人倾心,果肉嫩白,口感细软,滋味甜美。为了抬高植物根系,提高水果甜度,很多果树都采用了限根栽培法,树苗种植都要画图纸,挖坑施肥也有讲究,每一株苗下都建了渗水设施。

  一般来说,水果作物的成熟期为2-3年。今年春季,“田妈妈”种植的三四百棵车厘子已经产出了300多斤果实。目前园区的火龙果和柚子,虽然是去年栽种的,还在培育阶段,但也有挂果了。李宏伟说:“到明后年,水果会大批量挂果。”

  在配套设施方面,“田妈妈”除了建有200米长的紫藤长廊、婚礼草坪、儿童足球场、露营基地等,还规划了大型玻璃花房等。其中,今年上半年才栽下去的紫藤,经过精心呵护,绿叶已经爬上花架,有了绿廊的雏形。(黄子涵 施俭娣 周瑾亮/文 朱臻/摄)

标签:妈妈;花架;农业生态

责任编辑:唐凯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