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常州荆川公园文化节有花有玩有美食!
2018-03-21 10:39:00  来源:常州晚报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3月25日,以“书香永红 法润钟楼”为主题的常州市第六届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永红街道第五届“熟人社区”邻里节将在荆川公园盛大启幕。届时,2018年“书香隽永”永红街道首届全民阅读节暨“荆川书院”活动也将同步启动。

  花形优美、颜色各异的海棠,每年都能吸引不少游客。

  在荆川文化节开幕式、永红街道首届全民阅读节暨“荆川书院”启动仪式上,市民将能欣赏到舞龙、百人古筝、合唱、武术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同时,12348线下公共法律服务超市也将进驻现场,12家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工作者将为市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作为荆川文化节开幕式活动的组成部分,江南非遗嘉年华系列也将在3月24日和25日两天闪亮登场。在民间美食区,常州特产梨膏糖、萝卜干、面塑糖画、卜弋鱼圆、大麻糕、小笼包、素火腿等应有尽有,等您光顾品尝;传统服饰区汇集了乱针绣和虎头鞋;工艺美术区也很值得一逛:有永红中心幼儿园带来的剪纸,以及葫芦烙画、邢粮梳篦、留青竹刻。

  往年有的精品多肉植物展,今年仍然在荆川先生读书处五言楼展出;书画菖蒲展将菖蒲精品盆栽与书画作品结合起来,打造清新优雅的菖蒲景观。

  海棠作为荆川公园当之无愧的“花魁”,每年都能吸引一大票市民前往一睹芳容。垂丝海棠、西府海棠、贴梗海棠、湖北海棠等常见品种都有,虽然近期阴雨天气较多,不过多棵海棠已经含苞待放,海棠醉日,就在周末。 (陈荣华 胡艳)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