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八起,大运河亮灯后夜游项目再度启航
2018-02-13 10:03:00  来源:常州晚报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2月23日大年初八起,由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旗下的古运河水上游公司发起的“2018龙城游好运”夜航活动将正式起航,每周五至周日的19∶00,从三堡街上的运河五号码头出发,向古朴与繁华交融的明城墙悠游而过,将带领更多市民了解运河的历史文化,领略桨声灯影里的夜龙城。

 

  随着大运河风光带亮化提升工程的完成,大运河常州城区段首次亮灯,为运河平添了一份韵味和温馨。篦箕巷、文亨桥、怀德桥、南市河水湾等标志景点,在光影流动中孕育着全新的魅力。

  2018年的夜游线路将重点推介4个景点:三堡街历史地段、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原恒源畅厂)、篦箕巷、西瀛里城墙。线路西起运河五号码头,途径篦箕巷、明城墙,东至同济桥往返。

  除了欣赏美妙的运河夜景,游客们还可以参与互动体验,包括元宵节手工DIY、古琴品茗体验、水上KTV等。夜游中还特设了“水上邮局”,免费提供明信片寄送服务,凡是乘坐游船的市民均可免费领取1张手绘明信片,在悠游运河中寄出自己的小确幸。

  此外,古运河水上游还推出了线上活动“运河随手拍”,邀请更多市民亲近大运河,用镜头记录运河美景和运河故事。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运河五号”微信公众平台,参与互动,领取精美的运河文创产品。

  从2月23日至3月31日,每周五至周日每晚1班夜航游船,市民于19∶00运河五号码头或19∶30明城墙码头均可登船。从运河五号码头登船可游览100分钟,从明城墙码头登船可游览60分钟。

  乘坐游船需现场购票,1.2米以下儿童免费。6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持本人有效证件购票,每位20元。1.2米~1.4米儿童,每位20元。成人票价为:运河五号码头上船50元/人,明城墙码头上船40元/人。包船面议,咨询电话:0519-86800021,13004386703冯先生。 (张颖 刘懿 文摄)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