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爱花人!最名贵的素心腊梅已进入盛花期
2018-01-10 15:23:00  来源:常州晚报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隆冬到来时,百花迹已绝,惟有腊梅破,凌雪独自开”。记者昨天从红梅公园了解到,公园游乐项目“水上挑战者”、月季园旁的腊梅花已开了六七成,特别是腊梅中最名贵的品种素心腊梅,眼下已进入盛花期,这几天即使寒风凛冽,仍吸引着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腊梅花在叶子生成前开放,花瓣较小,淡黄的色泽,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据介绍,红梅公园里的素心腊梅已进入盛花期,素心腊梅为腊梅中最名贵的品种,花瓣长椭圆形,向后反卷,花色淡黄,心洁白。记者走近公园月季园,远远地还未看到腊梅,就已经闻到了腊梅花淡淡的香气。走近腊梅树,树枝上朵朵绽放着的腊梅花密密麻麻,逆着阳光看,那薄薄的黄色花瓣确实如蜡一般晶莹剔透。

  红梅公园内腊梅数量不多,只有50多棵,主要集中在青峦山周边。散布在月季园、“水上挑战者”、天鹅湖的几棵腊梅,因为品种原因加上阳光充裕,比其他地方要提早十来天进入盛花期,成为公园的第一抹春色。

  据悉,近日气温较低,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公园其它腊梅品种的开放时间,本周末气温回升,腊梅也将陆续盛开。

  (汤亚萍 袁顺来 汤怡晨 文摄)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