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技能max 常州滑稽戏《淘米弄8号》噱翻上海滩
2017-12-08 11:15:00  来源:常州日报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常州市滑稽剧团原创滑稽戏《高楼下的小屋之淘米弄8号》本月6日在上海共舞台ET聚场精彩亮相,为第三届上海国际喜剧节之“中国滑稽戏诞辰110周年”演出单元展现“常派滑稽”的风采和魅力。

  该剧匠心独运,把故事发生地设置在大医院附近的淘米弄8号“廉价民宿”群。

  这是继2016年滑稽戏《幸福的红萝卜》后,常州市滑稽剧团再度登陆沪上舞台。

  第三届上海国际喜剧节11月10日至12月15日在上海举行,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9台喜剧先后演出70多场。在其中的“滑稽戏110周年板块演出季”中,全国7家滑稽剧团在ET聚场轮番献演。

  《高楼下的小屋之淘米弄8号》由国家一级编剧、导演、全国文华奖获得者孔祥瑜和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张军编剧,孔祥瑜任导演;国家一级舞美、江苏省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姚骏担任舞美设计;江苏省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南京市越剧团团长杨庆锦担任灯光设计;常州市滑稽剧团张怡、周蕾、唐寅领衔主演,并汇集该团一批中青年文艺骨干。

  作为常州市滑稽剧团建团80周年献礼之作,主创团队将“说唱并重、悲喜交融”的艺术风格完全融入剧中:上海话、苏州话、常熟话、四川话、海门话、苏北话等方言此起彼伏,冷噱、热噱、肉里噱、连环噱等噱头丰富多彩。该剧一经推出,就获得2017年度江苏省艺术基金资助。

  “一群病人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互相碰撞,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品读人间的世态炎凉,感受凡人之间那种纯粹而深刻的‘互助之爱’。《淘米弄8号》就是通过一群普通人的真情、真心、善良和美丽的灵魂,去呈现人性的光辉。”张军说。

  当天,来自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市文广演艺集团领导以及上海白玉兰奖评委会评委观看演出,并给予该剧一致好评。

  (季雯君 陈荣春)

  链接:

  《淘米弄8号》剧情简介

  泰山医院是国内一流的大医院,每天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病患慕名前来就诊。但紧俏的专家号、漫长的诊疗过程以及高额医疗费用,让远道而来的患者和家属苦不堪言。

  为省下看病救命钱,他们舍不得住酒店旅馆,有的在医院走廊将就着过夜,有的干脆躺在候诊大厅排队等号。于是,瞅准这一商机,紧挨着医院的淘米弄附近,一家家所谓的“廉价民宿”应运而生了。

  淘米弄8号便是其中一家。

  房主是一对恩爱夫妻,男的叫张玉良,女的叫周美丽。其实,夫妻俩开办这家“廉价民宿” 有着自己的小盘算以及不为人知的秘密。不料,前来投宿的客人都是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体,住宿费不是拖就是欠。夫妻俩为了讨要欠费,烦得焦头烂额,加上居委会和派出所时不时为违章建筑及流动人口管理等上门“找事” ,夫妻俩哭笑不得……

  即便如此,当投宿的客人遇到困难时,夫妻俩还是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们,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破碎的家庭、绝望的灵魂,让他们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让他们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可是不料,丈夫张玉良自己却陷入了人生中最大的困境,他该怎么办呢?这群相依为命的病友又该如何面对呢?这座高楼下的小屋淘米弄8号,又将何去何从呢?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