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籍“50后”女画家中国画展18日开幕
2017-10-16 10:22:00  来源:常州日报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飘香墨韵——常州籍“50后”女画家中国画展将于18日在三井街道文体站开幕,展出4位女画家的山水、花鸟、人物作品30余件。

  近年来,吴青霞艺术院在研究吴青霞先生艺术成就的同时,提携奖掖本土女性书画创作,富有成果。自2011年起至今,艺术院通过画展、推荐、自荐等渠道,不断发现本地各年龄层、各行业优秀女画家,组织办展、研讨、学习、写生等,并多次举办不同主题的女画家画展。本次展览就是最新成果之一。

 

  冯颖作品

  冯颖、陆力成、侯冰涛、虞小菊均为我市“50后”女画家,她们有的曾经从事着与艺术相关的工作,也有的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绘画,在绘画上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其中,冯颖、陆力成和侯冰涛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进入常州工艺美术研究所学习,师从名家,后都从事设计工作。目前,冯颖是常州画院的特聘画师,她的工笔花鸟画功夫深厚;陆力成专攻人物,工笔仕女更是妩媚传神;侯冰涛至今还在从事美术教学,指导的学生很多都顺利通过各院校的专业考试;虞小菊曾在中央美院进修,并得国内书画名师高冠华指点,她的水墨写意画简单而豪放,极富激情。

  此次展出的作品涉及中国画的各个门类,有的体现细腻温婉、也有的体现豪放不羁、还有的体现传统的笔墨精道和细致,从中可以看到当代女性的坚韧与信念。

  据了解,三井街道长期重视文化、提倡美育,吴青霞艺术院曾携本地女书画家在此举办“笔墨清境——常州女书画家展”“六月女子花鸟画展”等,颇受市民青睐。

  展览将持续至26日。

  (江荔 陈荣春)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