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画院作品将亮相常州
2017-08-14 10:49:00  来源:常州日报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经历了夏季酷暑之后的西太湖畔,即将吹来西北黄土高坡的花鸟画风。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常州日报社、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陕西国画院花鸟画院主办, 常州西太湖美术馆、市花鸟画研究会承办,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陈履生担任策展人的“云卷云舒——陕西国画院花鸟画院作品展”,将于8月19日上午在西太湖美术馆亮相。

  本次展览以花鸟画作品为主,参展画家有江文湛、刘曦林、陈履生、石丹、蔡小枫、边平山、蔡小丽、王迦南、老圃、傅小宁,他们中间既有当下花鸟画界颇具影响力的老一辈画家,又有成绩卓越的实力派中年画家,作品风格各异,各具特色,和而不同,10位艺术家的齐聚让本展阵容空前强大。同时本次展览也将会是对陕西乃至全国当代花鸟画的一次梳理,百余件作品的展出彰显了中国花鸟画的庞大力量。

  参展的作品在继承传统意趣的基础上,更加具有现代新意和时代气息,这些作品有的是文人笔墨写意,蕴藉含蓄;有的是工笔色墨渲染,浑然天成;所绘内容涵盖了花鸟素材的千姿百态和物象情思,具有很强的学术性、观赏性和感染力。无论是从艺术境界、创作思维、创作技法,还是画面内涵、表现形式,都趋于成熟和完善,是陕西国画院花鸟画院的画家们在花鸟画创作上的集中发力。

  本次展览可谓是陕西国画院花鸟画院在江南地区举办的一次别开生面、规模宏大、力作众多、学术性强、盛况空前的展览,是给常州市民带来的又一次高质量艺术巨献。

  (王广维 陈荣春)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