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明来瓷画《玩童》获金奖
2017-08-09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 夏明来瓷画作品《玩童》(如图)在日前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举办的“国匠杯”优秀作品评选中荣获金奖。参评作品都是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7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遴选出来的。

  夏明来生于常州,曾先后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现为上海丹鼎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他所创作的墨彩雪景瓷画作品,融陶瓷装饰与中国画技法于一体,探索形成了独特的瓷画艺术风格。雪景瓷画突破了传统雪景的固定模式和老一套工艺手段。他的画整体来看山在树葱中,树托山成形,水挂流白处,色衬水在流。此山得其势,此水得其韵。他的瓷画非黑即白,不施艳华,以素为云,借地为雪,计白当黑,知白守黑,朴素而厚重。专家们评论说:夏明来的雪景瓷画艺术非常有个性,把立体与纵深,平面与透视的感觉很好地表达了出来。他在传承与发展的创新中,走出了自己独特的艺术之路。他的陶艺作品《荷塘悦色》2014年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陶艺展。

  (周逸敏)

作者:周逸敏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