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作家”刘见龙推出新作《种梅文丛》
2017-06-26 09:52:00  来源:常州日报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24日,“打工作家”刘见龙新作《种梅文丛》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我市“路劲·城市中央”建设工地举行。

  《种梅文丛》由凤凰出版社出版,分乡土散文集《吾乡吾土》、文史评论集《史海还珠》、古典诗词集《古道吟风》和现代诗集《陌上横笛》等4册,内容涉及故土乡情、打工经历、路上风景、读史感悟、人生抒怀等,共计100余万字。

  刘见龙是安徽庐江人,现为江苏佰拓建设有限公司员工,目前在武进某建筑工地做安全员。近年来,刘见龙利用打工间隙勤奋创作,2015年曾出版首部散文集《远歌》,被称为“打工作家”。

  由于工作环境,刘见龙20年来的创作都是在手机上进行。据他统计,先后用坏了20部手机。刘见龙认为,他从没有想过要当作家,所有的文字都是有感而发。

  首发活动由市作协、中国常州网、游子网主办,江苏佰拓建设有限公司承办。

  (程中伟 陈荣春)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