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跨境电商直邮出口猛增 出口金额全省第二
2017-06-26 09:43: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据常州检验检疫局监管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市跨境电商直邮出口达到69549单,金额达到610.17万元人民币,跨境电商出口批次和金额位于全省第2。

  其中,5月份数据更为喜人,当月批次首破30000单,达31778单、261.13万元,直逼前4个月数据总和,呈现出井喷势态。

  据该局综保办负责人介绍,我市跨境电商出口以轻工类为主,出口产品有玩具、箱包、服装鞋帽等,出口国均为美国。其中网红玩具——指尖陀螺成为近期跨境电商出口的“黑马”,5月份的出口量和金额均超过当月跨境电商总出口的72.5%,可见“互联网+”正逐渐成为产业转型升级新方向。

  我市跨境电商直邮出口猛增,与近年来我市的转型发展和互联网发展密切相关。同时,常州检验检疫局不断探索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在发展中逐步规范。他们对内加强完善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管理机制,对外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并于今年4月帮助地方公共服务平台成功完成后台更换升级,顺利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的电子化监管。

  (姚永华 陈曼 朱雅萍)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