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做的麻糕摆上了星级酒店客房 一个月也不会僵
2017-05-24 10:56:00  来源:常州晚报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有个爱厨艺爱烘焙的女人,把常州传统的大麻糕进行了改良,即便放一个多月也不会僵,吃起来还是酥酥的。

  热爱厨房和烹饪,改良常州传统麻糕

  在常州,传统麻糕师傅多是男性,而且多少有点上了年纪。“欣彩”麻糕的出品方——武进区湖塘米之果食品厂的负责人陈静面容清秀、身材苗条,更像西点店的当家人。

 

  一般麻糕只包一层,欣彩麻糕要包两层。

  在做麻糕之前,陈静的确在湖塘开过两年西点店,她请了上海马可波罗蛋糕店的师傅来做拿破仑蛋糕,是常州最早做拿破仑蛋糕的之一。

  开蛋糕店、做早餐和配送、做麻糕,所有这些跟厨房有关的事务,陈静干得津津有味。“只有发自内心地热爱厨房和烹饪,才会这么投入。”

  把做面包的工艺融进麻糕,酥而不僵

  陈静发现,很多和她一样土生土长的常州人,现在很少吃麻糕。“只能现吃,还油多。”因为这两个原因,很多市民将麻糕拒之门外。

  三年前,陈静开始做麻糕。一个麻糕师傅教会了她传统麻糕的做法。这只是第一步,怎样把麻糕做得少油,冷了以后吃起来还是酥的,这才是真正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这时候,陈静早年学到的西点烘焙手艺派上了用场。传统麻糕之所以会僵掉,是因为层与层之间没有空隙,她将做面包的工艺加进去,让麻糕也能起酥,麻糕内部因为有了空间所以不会僵,层次则达到了惊人的30多层酥。

  做好的麻糕,在200℃的烤箱里烘烤27分钟,带着诱人的香气出炉了。经过烤箱的高温烘烤后,这些麻糕几乎不含水份,虽然没有添加剂,保质期可以达到45天。

  跟传统麻糕比,“欣彩”麻糕减少了猪油的使用。“欣彩”麻糕共有五种口味:椒盐、葱油、甜味、素油、木糖醇味(适合糖尿病人吃的),平时都以销定产,厂里没有库存。

  杜绝“裸装”,给麻糕打造上档次的礼盒

  做麻糕之初,陈静曾经把商超里有点名气的麻糕都买了回来。她发现,这些麻糕好多都是散装或“裸装”。

  对于处女座的陈静来说,这是不能忍受的。她先给自己的麻糕注册了一个“欣彩”商标,然后找到专业的包装设计单位,给麻糕设计外包装盒和单独的包装袋。被包装后的麻糕,立刻变得洋气、有文化起来,特别是为明都的部分酒店制作的一种牛皮纸包装的两只装麻糕礼盒,更是取代了沿用多年的客房食品。张雷震 胡艳 文摄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