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塘两大平台迅速崛起 近日新增订单3亿多元
2017-05-23 09:12:00  来源:常州日报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作为武进中心城区新崛起的产业化专业园区,位于牛塘镇的武进中俄科技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连日来,国内外专家和企业密集来访,达成技术转让近20项,新增订单3亿多元。

  两大科技平台于去年成立,在产学研合作、对外运营上进展迅速。

  中俄科技产业园已建成标准厂房2.2万平方米、服务场地3000平方米。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已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研究院、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乌拉尔分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等确定长期合作关系,引进并成功转化了等离子污水处理、精密切割、导电纳米材料等技术成果。

  武进区军民融合产业园以军民通用需求为导向,重点牵引民用高新技术进入装备建设领域。产业园采取“政府牵引、人才推动、企业跟进”模式,充分发挥一批军转干部的专业与资源优势,已集聚特种涂料、复合材料应用、测控、机电等成熟企业40多家,多数已具备军工四证,就业和税收增幅明显。该产业园还建立了省市军工专业技术人才缓冲基地,在本地培育和孵化具备军民融合拓展能力的企业。 (翁路英 马浩剑)

  (芮伟芬 常宫轩)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