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4月 常州产品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57国
2017-05-23 09:1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记者日前从常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4月我市为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货物签发原产地证书共8801份,签证金额4.22亿美元,所涉国家57个。作为出口“纸黄金”,原产地证使出口至这些国家的产品享受到约2700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今年前4个月,我市签发的原产地证中,自贸协定优惠类别原产地证书5822份,签证金额2.89亿美元,涉及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在签证产品种类方面,机械、电气、塑料制品、化学制品等占比较大,其中仅杀虫剂、除草剂等化学制品的出口额就高达4100万美元。

  为用好“一带一路”红利,常州检验检疫局下一步将对全市大型外贸企业、原产地申报重点企业以及外综平台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分类指导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充分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拓展外销市场。

  (魏蔚 朱雅萍)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